聖徒金言 20181104

天氣溫暖時,各樣的植物都欣欣向榮。天氣忽然降到零下七、八度,許多植物都凋落了;但有幾種樹木依然如舊,在大風雪中若無其事。    
    在平安的時候,你也愛主,我也愛主,他也愛主;你若說我不愛主,我就生氣,我若說他不愛主,他就發脾氣,個個都說自己愛主。但大考驗的時候一到,有的退後了,有的隱藏了,有的跌倒了,有的離道叛教了;但那有豐盛生命的聖徒,仍是忍耐到底,沒有改變,有的為主受苦,有的為主下監,有的為主捨命。神用考試分別了教會中的一切信徒,真的放在一邊,假的放在一邊;得勝的放在一處,失敗的放在一處;叫人在神公義的審判之下,都無話可說。各人都把自己的成績擺在神的面前,也擺在人的面前。神用患難揭穿了許多的假冒為善。    
    從前所說的名望人,大家都瞻仰崇拜他,有一天顯了原形,從前工作轟轟烈烈的,有一天成了凋謝的花;從前人所看不起的,人所不注意的,不在繁榮的人世中爭名奪權的,有一天倒反仍然如故地站在那裡,不怕風雪,不怕嚴霜。這實在是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神的工作,叫人在神面前沒有能自誇的,誇口的都當指著主誇口。    
    「義人要發旺如棕樹,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。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,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。他們年老的時候,仍要結果子;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;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,祂是我的磐石,在祂毫無不義。」(詩九十二12至15)
— 摘自“活 水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