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徒金言 20180805

信徒雖然有時偶然被過犯所勝,卻不作罪的奴僕。奴僕是沒有自由的,不願意作的事卻仍然要作,就像以色列民在法老的手下終日嘆息勞苦,給法老作磚,蓋積貨城,沒有工價,不作還要挨打,這就是奴僕。    
    未信主之前,人也是這樣給罪作奴僕,就如保羅所說: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故此,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作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作。」「我真是苦阿,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」(羅七18至19、24)    
    保羅真是體味過作罪奴的苦味,但他信了基督之後,他也體會到從罪中得釋放的平安,他說:「感謝神!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就能脫離了。」 (羅七25)又說:「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」(羅八2)    
    有一等人是生在罪中,活在罪中,死在罪中,以犯罪為樂,以犯罪為事業,這樣的人根本不求著脫離罪,就好像豬歡喜在污泥之中,根本是埃及人。另有一等人覺悟了來世權能的,知道罪的可怕,就感覺到罪的威脅,求著脫離而不能,如同作奴僕不得自由,就像以色列人在埃及。但我們這蒙了寶血救贖的人,我們有權利可以脫離罪;我們靠著主的恩典,靠聖靈的幫助,要不犯罪,就可以不犯罪;願意行善,就有力量行善;雖然跌倒仍可以起來,因為我們不再給罪作奴僕,罪必不能作我們的主。    
    主耶穌說:「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,你們就真自由了。」(約八36)
— 摘自“活 水”